西安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西安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自8月25日市统计局帮扶村调整到洩湖镇大兴村工作以来,驻村工作队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信念坚定、善于作为,察民情、解民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于10月25日召集召开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工作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会上,大家学习了市上和县上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鉴于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求全村两委会成员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村两委会成员值守点登记、测温、扫码工作,发挥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村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日常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台账登记工作,做好严格管控密接人员、外来入村人员等风险人群的管理工作。

根据镇政府及县乡村振兴局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指导和安排,驻村工作队为迎接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检查验收,对大兴村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驻村第一书记负责村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会成员全体参与,按照乡村振兴局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指引进行整理好资料。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认定的易返贫致贫人口进行精准帮扶、动态清零。做好六查六问,逐户走访,梳理村情、民情、户情工作,重点关注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全村因灾困难户重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