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开展网络信息培训会 筑牢网络信息防火墙

为增强西安市统计局网络信息宣传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规范使用网络群组,提升上网用网管网能力, 1130日下午,局网宣办组织召开网络信安全培训会,全局18名网络宣传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清朗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生态”为主题,以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禁止触碰的十条红线与需要防范和抵制的八类不良信息、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应该履行的七个义务、网络信息内容使用者应当注意的四个事项、网络群组管理规定为主要内容,对《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引导大家强化安全、理性、文明上网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从根本上打牢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基础。   

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大家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营造我局网络信息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局网宣办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时刻牢记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意识,积极应对网络信息安全的挑战,从根本上筑牢网络信息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