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统计学会关于征集2017年度陕西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陕西省统计学会关于征集2017年度陕西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为做好2017年陕西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招标立项工作,增强选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经研究决定,请关心和支持陕西统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和中省一系列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当前我省“追赶超越”和统计改革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本单位优势及个人研究特长,提出贵单位或您所关注解决的重大问题,或值得研究的重要方向。

  一、推荐选题基本要求:

  一是新常态下,选题要以“稳中求进”和“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坚持“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为主体,结合陕西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追赶超越”目标,突出“追赶超越”统计监测服务能力等,以此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方向。

  二是选题要以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为契机,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积极推进新经济、“四新”经济统计制度方法研究,增强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网络统计数据信息采集、统计数据爬虫等统计数据技术改革研究等。

  三是选题要立足陕西省情和社情民意,符合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

  四是选题要符合陕西统计工作实际和发展方向,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五是每个单位或个人可推荐1-2个选题,并简要说明该选题的研究重点和基本要求。

  说明:

 

  2017年陕西统计科学研究招标立项课题,将根据陕西统计事业发展需求,本着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省委省政府宏观决策需要,经专家对推荐题目进行甄别选取,对选定的题目纳入本年度项目指南,并按照课题立项有关程序参与审核。未包括在项目指南中的选题原则上不参与立项。请各单位及个人于2017210日前,将推荐题目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guoqc@sn.stats.cn.

  联系人:郭秦川,电话:029-89538838

                           陕西省统计学会

                           20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