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招标公告

为充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全面深入做好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的开发与应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好人口普查的社会效益,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通过公开招标面向社会组织开展我市人口普查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西安市统计局(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投标单位

课题招标主要面向政府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企业等单位,不面向个人。符合条件的单位均可单独或联合申报。投标单位及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投标单位近3年无违法违纪的记录或因诚信问题而被投诉的纪录。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申报课题领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课题研究实施过程中的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三)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与招标课题研究领域相关的资格证书和资质证书。不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三、招标课题

课题分为两类:重大研究类、重点研究类。投标单位可以从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研究方向(见附件1)中选择,也可以根据选题方向和自身研究优势,提出与选题相关的课题申请。

一个投标单位可申请多个研究课题,但每个课题必须是不同的负责人。

四、课题经费

重大研究类课题经费为5万元,重点研究类课题经费为3万元。对于未结课题、因故被终止或撤销的课题已拨付资金,责任单位应在接到有关通知后,于30日内按原渠道退回。

五、资料提供

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课题中标单位提供与课题相关的人口普查汇总资料和编印的其他相关资料。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课题中标单位如果需要补充其他人口普查资料,可提出申请,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支持。课题中标单位需要的其他非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需由课题中标单位自行收集。

对于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所有人口普查资料(公开出版的资料除外),课题中标单位应当严格管理,只能用于所承担的课题研究,不得用于其他研究,不得对外提供、泄露。

六、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各投标单位请于2021年9月30日前将填好的《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招标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和《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报名表》(见附件3)报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邮件名“西安七人普课题+投标单位+负责人”。同时将申请书和报名表(各2份)以加盖单位公章的纸介质形式报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逾期送达报名材料的无资格参与招标课题(以寄出的邮戳为准)。

(二)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投标单位的课题申请方案和研究力量进行评审,择优确定中标单位,并于2021年10月中旬在西安市统计局网站上对中标单位进行公示。

联系人:冯军魁  029-86788066 

    杨晓柳  029-86788094

电子邮件地址:xatjrkc@163.com

联系地址: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市政府1号楼1011室 西安市统计局  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政编码:710007

附件:

附件1: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研究方向

附件2: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招标课题申请书.docx

附件3: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报名表.xlsx


 

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