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如何填报统计报表----工业统计报表(一)

主要指标解释和填报方法:

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

指企业在报告期内生产的所有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产值合计。

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产值

指企业在报告期内生产的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的产值

 

主要审核关系和数据质量控制要点

工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的审核关系主要包含以下四项,其中第一项为强制性审核,第二项为准强制性审核,第三项和第四项为核实性审核。

1、“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本年)”应小于或等于本企业工业总产值、主要产品产量及产值中的“工业总产值”。 

2、 “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上年)”原则上应等于前一年工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年报本企业所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本年)”。

3、“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本年)”占本企业工业总产值、主要产品产量及产值年报“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与前一年年报本企业所填“ 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本年)”占财务或成本费用年报“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差异一般不应超过50%,如超过则需填写说明。

4、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产值不应大于本企业工业总产值、主要产品产量及产值中同行业本年总产值,如大于则需填写说明。

需要强调的问题:

企业在工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中所填产品必须为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必须包含在《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目录》中。


企业填报工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时,只需填报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产值,联网直报平台将自动汇总生成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产值、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产值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