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发布】​2019年1-8月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5%

2019年1-8月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5%

2019年1-8月,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0.5%,增速较1-7月提高0.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落8.5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下降2.0%,增速较1-7月回落4.4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26.1%;第二产业投资下降5.3%;第三产业投资增长1.7%。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下降4.8%。其中,制造业投资下降6.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下降0.6%。

分所有制看,公有制经济投资同比增长2.2%;非公有制经济投资下降1.6%。2019年1-8月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主要数据

1.png

附注

1、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国有及国有控股:在企业的全部实收资本中,国有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拥有的实收资本(股本)所占企业全部实收资本(股本)的比例大于50%的国有绝对控股。

在企业的全部实收资本中,国有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拥有的实收资本(股本)所占比例虽未大于50%,但相对大于其他任何一方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所占比例的国有相对控股;或者虽不大于其他经济成分,但根据协议规定拥有企业实际控制权的国有协议控股。

投资双方各占50%,且未明确由谁绝对控股的企业,若其中一方为国有经济成分的,一律按国有控股处理。

行政和事业单位的投资项目都属于国有控股。

公有制经济是指资产归国家或公民集体所有的经济成分。

非公有制经济是指资产归我国内地公民私人所有或归外商、港澳台商所有的经济成分。

2、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3、调查方法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行业分类标准

2018年起,国家统计局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 4754—2017),具体请参见http://www.stats.gov.cn/